木易之列

cosplay 幕 后 物 语 0

2018年6月15日我开始拍摄这个关于cos幕后的黑白摄影企划,进行了第一次记录,出镜者为金ling和叶子,拍摄作品为《文豪野犬》中的宫泽贤治和江户川乱步。
Record:这次的影棚叫南风原,是在自己家里搭了一个非常地道的日式房间的棚子。一个晚上两场拍摄,第一场是金ling的贤治。由于是自家改造的影棚,没有专业的化妆区,所以coser的化妆也就在洗手间进行了,一个非常家庭的普通洗手间。不过棚主告诉我们镜子上是有化妆灯的,非常惊讶。
从金ling的幕后记录里,选了我很喜欢的一张放上来。那个时候她说着话,眼睛却异常认真地看着镜子整理自己的假发,本来想从大镜子里拍她(事实上我也拍了),但低头发现小镜子里的角度非常好,于是转了视角,定了格。
第二张是换场人员叶子。喜欢她这张的眼神,那是在刷完高光(她说在刷高光)后觉得还不错的眼神,有种漂亮的自信。她们的眼睛会说话,台前幕后,都会说话,太好看了。
以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os这个行为包含了很多,从最基本的模仿,到深入的演绎,这么多年来,在这个舞台上行行走走的人如繁星。之所以进行这样的模仿演绎行为,因为大家爱着某个作品某个角色。若说cos是表达爱的方式,也无可厚非。从单纯的喜欢而想去扮演,到深刻的爱恋而想去诠释表达更多,不管什么程度,都让我们进行了这个行为。
一旦cos起来,整个行为就不仅仅是模仿演绎了,为了一次cos,需要准备很多,而准备这些的过程,广义上也可以算作是cos,或许说“玩cos”or“出cos”更为全面。化妆、买卖、制作、拍摄等等等等,由cos扩散开来,形成一个周期。而所有的准备过程,只为最后让他们在镜头前鲜活起来。我想,这个过程对每个热爱cos的人来说,都是虔诚并且快乐的,在享受,在沉迷。

拍了很多年cos台前,如今终于想留出一些镜头给幕后。记录这个行为所产生的连锁反应,记录coser们对于这个行为有多么喜爱,每一场拍摄都令人沉迷,像是少数人的狂欢。

将这个企划献给所有热爱cosplay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6)

© 木易之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