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易之列

我一刻也没有歇,脑子里不断地重复着工作的碎屑和往后生活的规划碎片,直至今日,我仍然没有想明白目标,明确的目标,那种可以落实到纸上,用清晰准确的文字叙述出来的目标。
然而我却不敢停下脚步。
我明白这世界的谎言和规则,懂得表演和真实的天差地别。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游手好闲,任谁看来都是个自由的身心。
我很庆幸,生活给我最大限度的纵容,就是自由。那些日子我只拍风花雪月和他人,听他人的谎言,看他人的表演。
有时候你能一眼看破对方的漏洞百出,但还是会微笑鼓掌迎合,并夸赞对方。
世界美丽与否也都是心境制造的。走出去的时候欢呼雀跃,跳出牢笼的自己仿佛拥有广阔天地,从此不被拘束。时间久了,却愿意再次回到牢笼里。
所谓自由,不过是在牢笼里的狂欢罢了,即便如此,我愿意。愿意与这世界的不安和腐朽共舞,如同枯叶归尘,美丽也好,肮脏也好,我们终究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巢穴,关上盖子,翩翩起舞。
这样,没什么不好。

评论

热度(5)

© 木易之列 | Powered by LOFTER